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當我做錯事的時候

  今天是新年的前三天,早上全家開始大掃除,媽媽拖地、掃地,爸爸收拾家裡的東西,而我則幫忙擦桌椅。我把桌子、椅子擦完後,便開始擦拭家裡個個櫥櫃,和每一個擺飾品。在擦爸爸的一個古董花瓶時,一輛消防車經過窗前,我好奇的往窗外看去,心想:是哪裡失火了呢?接著,我往消防車行駛的方向望去。
  一個不留神,使我拿著古董花瓶的手鬆開了,不一秒鐘,花瓶掉到地上,框啷!它瞬間摔成了碎片。爸爸媽媽一邊尋著聲音跑來,一邊問著:「怎麼了?怎麼了?」我只好用最快的速度把碎片聚集起來,並用身體擋住,爸爸媽媽來的時候,我說:「沒事!沒事!」於是他們放心的離去。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就算想出了各種方法,也沒有一個行得通,這雖然只是個仿冒的古董花瓶,但也至少值幾千元呀!我不得已,便裝做若無其事的繼續工作,並把花瓶的碎片用紙包著,藏在我的棉被底下。
  不久,打掃完畢後,爸爸媽媽都累得躺在床上呼呼大睡,絲毫沒有察覺到花瓶不見了,而我卻睡不著,生怕父母察覺到這件事,於是我把自己關在房裡,不敢見任何人。我躺在床上,一邊休息,一邊想著到底如何是好。這是個幾千元的仿古董花瓶,父母應該不會如此輕易地放過我,我還是不要認錯比較好。
  到了下午,我真有點良心不安,於是我心想:這樣等著父母來罵我,倒不如自己先去道歉!所以,我趁著爸媽心情好時,向他們認錯,就因為我道了歉,他們雖然不太高興,不過他們不但沒有罵我,反而說我是個勇於認錯的好孩子呢!

2 則留言: